我很愛看電影

但我不愛一個人看

因為我需要有個可以討論的伴

唇槍舌劍交流一番

但我必須學會一個人看

好啦這不是重點

 

我極少寫影評

就算會留下紀錄,也都只是蜻蜓點水式的感嘆幾句

但這部電影實在燃起我很多感動

日系哥吉拉系列終於復活啦~~~~~(敲鑼打鼓

 

1998年那隻真的看了好礙眼-3-

 

真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看怪獸片,我也毫不忌諱這件事

從小就看著哥吉拉跟鹹蛋超人長大

尤其摩斯拉,根本我的最愛,恨不得有隻摩斯拉給我當寵物

摩斯拉真的好美好美(

 

姊多想要這樣一隻毛茸茸的摩斯拉~可愛透了>///<

 

當初最賣座的蝶龍摩斯拉我還特別在網路上透過特殊管道收藏起來

時不時拿來回味,雖然畫面、特效、場景都很粗糙,但看著還是好開心

這就是我的童年啊!!!

1992年時候海報好像還沒這麼厲害0.0,應該是重新處理過的

 

應該是粉絲做的看板圖

 

雖然我家小時候玩具都是撿別人不要的

但像樣的怪物玩具還真不少

雖然沒有下圖那麼精緻,但三位主角都一個都不少啊!!!

還記得我家的摩斯拉幼蟲是可愛版的,頭超大身體短短的敲~~~可愛的!

擬真版模型,巴特拉真的超精緻,十足帥氣!

 

不管哥吉拉的熱線死光、還是巴特拉絕帥的紫電、或者摩斯拉的鱗粉絕招

幼時的巴特拉把摩斯拉一個頂飛、摩斯拉為了救巴特拉灌輸能量給他、是兩隻神獸一起把哥吉拉抬去海裡丟包的畫面

都歷歷在目如數家珍啊!

經典的頂飛示意圖XDDD

 

就連小美女的歌小時候也是朗朗上口,小美女和摩斯拉也一舉成為哥吉拉系列的新寵

很多人都會唱:摩斯拉~~摩斯拉~~~~~

 

以前的我老想著霹靂要是能用現在的硬體技術翻攝該有多好

畢竟劇情上......這就不嘴了(遮臉

腦袋總刻畫著那些經典人物現在會變得多精緻多耽美

平平都是狂刀啊XDDDD

 

大概是長大了

覺得有些東西就該留在屬於它們的年代,有些東西就該有它那時候的樣貌

這樣才有進步的痕跡,才有顯映出過去與未來

哎呀又離題了XD

好像不是回顧跟感嘆的時候(推眼鏡

好!言歸正傳!(-----以下有雷-----)

不要懷疑,海報真的就長這樣= =...

 

實在很後悔首輪沒進大戲院刷

這張還報絕對是罪魁禍首

台灣又翻譯成正宗哥吉拉

姊一整個以為就是個複刻版的精選輯來著

殊不知整個完全現代合理化具體化了啊!

雖然文戲居多但我覺得覺得值得進首輪觀賞

只好把一抹感傷留給二輪戲院了QAQ

再一次言歸正傳XD

 

首先

我們以單純的怪獸災難片跟爽片的角度來看他

哥吉拉的登場時間其實非常的短

整部片兩小時五分鐘,哥吉拉可能上場不到五分之一的時間

跟美版2014年的一樣短短DER

絕大部分的劇碼落在政府繁冗的攻防上

但是!!!

這版的哥吉拉特效真的是姊看過最爽的啊~~~~~(吶喊

招式可能大同小異,但表現上可謂劃時代

會讓你有種好像真的能這樣噴出東西的幻覺

像這樣,噴到快結束還會有瓦斯燃燒不完全的FEEL,很逼真

 

這招媲美真.無雙亂舞,根本無敵!

 

除了逼真至極的技能表現外

還有一點讓人很進入劇情的是現實感

沒有以前那些好像走錯棚的超未來武器

什麼陽電子砲啊、雷射光束啊,這些科幻的東西通通不見蹤影

人類的無力感表現得一覽無疑

看這現在貌似高端的戰鬥機、裝甲車,其火力在荒神哥吉拉面前,就像小蟲子撞上我們一樣

不痛不癢-3-

並且用非常容易理解的現代科學、物理學、生物學、遺傳學等學說將哥吉拉更加具象化

成為現實中好像真的會因為核災而演化出的生物

就連熱線死光也給予很完整合理的交代

以核能為食的哥吉拉本身就是個依賴體內核融合反應驅動的生物

核能的強大能量除了表現在破壞力之餘,甚至能進一步自體無性繁殖

而其龐大體積與質量不可能在現實世界陸地上生存的假說也因核能的支持而破解

成為片中科學家口中超越人類演化的存在

為了加強核分裂了論述甚至讓哥吉拉有了需要回海裡冷卻的行為以及待機進入休眠模式的情節XDDDD

我個人認為這是強心針

進化的戲碼雖然老梗但是也在特效上得到救贖

...

第一階段要不要這麼醜啊= =...那眼睛看起來智商就有點狀況啊

 

尾巴能同時發射死光的真相

 

進化成第四階段後的完全體哥吉拉

尾巴也能發射死光熱線

原因在於上述有提到的自體無性繁殖

還沒脫落的幼獸型態還依附在母體身上

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

最後一幕特寫至尾巴時我好像看到上頭有不少凍結的外星生物XDDD?

害我一直聯想到異形...

真有點雷同

 

然而前面的大量科學劇情也成為擊敗這不可能擊敗的荒神之關鍵

冷凝!!!(這我就不講太詳細了~)

順帶一提哥吉拉的半衰期只有30年好像短得有點誇張啊

不過有個設計我個人不甚喜歡

就是成熟期和完全體的哥吉拉的嘴巴

下顎為什麼是分裂的啊!?是不是受到歐美怪獸片的影響啊= =

環太平洋的怪獸跟2014版的哥吉拉貌似都有下顎分裂的巨獸啊,很難不讓人連結

丟系伊~~

 

個人實在不愛這一味,覺得不優,感覺吃東西都會漏出來(被打

 

好,再來進入下一個主題

個人超愛這一張~

 

以劇情片來說,我給這部作品很高的評價

剛剛提過,武戲(姑且這樣分類)極少,文戲佔了絕大部分的時間

而文戲中又高達90%以上是官僚體系的無溫度生硬對白

如何使人屏息看下去呢?

關竅同樣落在現實世界的體現

故事背景估計是在311大地震後核災的時期

日本自泡沫化經濟後各種跛

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後軍力受到封鎖,僅能組織自衛隊

加上日本人有條不紊、講求倫理關係的政治體系

會讓觀眾有種置身事內的錯位感

明明就都坐在同一張桌子邊開會,卻還是要階級呈報的繁文縟節

看似掌權實則毫無主見的內閣總理

什麼都依賴數據、依賴專業,不敢打破舊思維的陳腐

活在窠臼的保守派眾大臣,與滿懷熱忱卻受到體制打壓的政治新秀

看似無能的傀儡代理內閣卻能屈能張

日本與列強間的角力拉扯

美國壯盛後的政治黑手(但我覺得把美國描太黑嘞= =)......等等

正是現在日本社會的現況

雖然不是日本人,但卻有著一樣的無力感

恐怕,是全球共同的政經局勢吧

竹野內豐飾演的赤坂輔佐官道出: 「 這其實是里見內閣的劇本,現在的日本極需要世界各國的支援與同情,而哥吉拉的出現造就了這樣的機會,我們不得不答應美國核彈預射東京的條件。 」這樣雲淡風輕的語氣,卻娓娓道出了日本最需要也最重要的事

那就是重建

而重建,則必須有一定程度的破壞

這讓我想起藤崎龍封神演義這部漫畫

初始的人類女媧因為故居的星球被自己族人的科技給毀滅

思念故鄉的她來到地球,欲將地球打造成和她故鄉一模一樣的星球

而設立了歷史的道標

企圖操控歷史來達到她的目的

當太公望勘破女媧的陰謀率領眾先人起身反抗時

女媧就企圖將一切毀滅重新開始

我很喜歡這樣的故事改編設定,非常佩服藤崎老師的天馬行空

對不起姊又不小心扯遠了^^”

總之,這部片絕對是部好片!

值得哥吉拉迷們細細品味

庵野秀明X樋口真嗣的組合真的很威

不愧是福音戰士系列的船長,品質保證

(但聽說庵野是福音戰士劇場版做到精神有點狀況了,跑來弄這個透透氣XD)

話說劇中時不時穿插福音戰士的配樂害我有些抽離

尤其是八鹽折作戰開始時那段配樂跟作戰真的很不搭啊XDDDDD

不過一聽到哥吉拉的經典配樂就立刻回魂熱血起來了

by the way,這部片看到一半有一種日本防衛省自衛隊軍力秀的港節~~~

 

~以上就是個人不負責任的影評啦XD

如果有謬誤請鞭小力點QAQ(自己為有人會看...

 

arrow
arrow

    洛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