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生活,我也要用新的心情去面對去感受!


 

哥我真是看錯你了!帶女生回家不打緊但怎麼可以欺負人家,別的女生就算了還是學姊!

小語霹哩啪啦指著許胤翔罵,想不到她是正義感這麼強的人

靠,誰欺負她了,妳眼瞎喔?我明明在安慰她。

許胤翔被她剛剛那樣一推撞到了手肘,擦出了一些血

小語妳真的誤會了……妳哥她沒有欺負我。」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原來妳是他妹

那學姊怎麼哭成這樣?

呃……就講到傷心事……」這也太難回答了,只好敷衍一下,而且嚴格來說也沒錯

那哥你怎麼不好好安慰人家?

靠!還不是被妳推開的!

小語妳先去拿醫藥箱吧,妳哥手受傷了。

真的耶!哥你怎麼受傷了?我去找醫藥箱。

該說這女孩神經太大條還是天真可愛呢……

先清傷口吧。」我拿著殺菌濕紙巾輕撫他的傷口

唉唷破皮而已沒事。妳怎麼認識我妹?

她就是我凌晨帶的新人……

啥!她給我跑去做大夜的工作?靠,我就說錢我來賺就好了她只要給我專心念書,竟然給我跑去打工還是大夜班!

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對兄妹……

不要動啦,都沒辦法擦了……擦傷面積很大耶!

雖然只是滲血但傷口面積幾乎占了手肘的80%

唉唷兩天就結痂好了啦,妳不要弄了等等沾到血。」他試圖把手揮開,卻被我牢牢抓著

擦傷最麻煩了,尤其是洗澡、穿衣服的時候,雖然不嚴重但是又很難很快好起來,你還是乖乖包紮吧你。

哪這麼誇張。

不要動啦!

小語遞來醫藥箱後,我替許胤翔作了簡單的包紮,但由於創口面積過大,包起來顯得有些誇張滑稽

……妳是在整我嗎?我又不是手斷掉!

誰叫你傷口這麼大,包起來等等才不會東沾西沾的,血漬很難洗的耶!

原來妳不是擔心傷口是擔心衣服跟床單喔……」他露出了很哀怨的表情

對啦對啦。」懶得解釋

哥,對不起啦,我等等請你吃午餐。

甭!妳離我遠一點就好。

你怎麼這樣啦,她是你妹耶。

這鬧劇就在小語很認真的道歉,以及許胤翔的不領情還有我的萬分尷尬中結束

 

我家這麼近現在又大白天的幹嘛硬要送我回家。」這已經不知道是我發第幾次牢騷了,但我真的不明白

我想散步,不行啊?

呿……

那個……謝謝妳。」他晃了晃他的手肘

我才要謝你吧,幫我又摘了張面具。

雖然並沒有主動說謊,但一直掩蓋事實的罪惡感隨著認識的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加劇,每多一個人知道我的面具就少了一層,就算是保護自己但不真誠就是不真誠

沒想到小語是你妹妹,這還真的有嚇到我。」還是岔開話題先吧

說到這我就有氣,竟然給我跑去應徵大夜的工作,妳們經理也太扯,哪有讓女孩子做大夜班的?

這部分我再跟經理反應看看。不過……我昨天跟你妹聊了一下,她有說到她不想要哥哥這麼辛苦在這麼複雜的環境工作,所以她也想幫忙賺些,讓你找些正常點的工作……

是喔……別看我妹神經這麼大條,其實她很善解人意的。可是再怎樣也不能做大夜啊, 她才剛上研究所 ,課這麼多,這樣哪有體力上課?而且大夜班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值班的時候也太危險了!

她好像有說她下班要直接去上課,然後下課再補眠,睡飽再上班,她覺得沒問題。至於值班部分,其實飯店都有值班房務和值班泊車,經理也睡樓上,要是萬一我真的變成經理特助了,我可能也要住飯店裡了,所以安全應該沒有疑慮……

啥?妳啥時變經理特助了?我怎麼都不知道?」有需要這麼驚訝嗎

我也不知道,反正那天你拿牛皮紙袋給我上車後,他就問我意願,然後開出很優渥的條件,也沒等我回覆就開始應徵大夜班來頂替我的位置,看來是勢在必行。

那以後不就沒辦法在阿桐伯遇到妳了?」我沒看錯的話這是惋惜的表情

可能吧……

是喔……

之後是一陣沉默。不知道他的失落的原因是不是跟我一樣,日復一日早餐餐敘,好像已經變成了某種依賴,說不出難過些什麼,可是就是有股哀傷慢慢在醞釀著

那個……牙齒的部分,你就安心的去做吧,不要太過分的價格我想應該都能核銷。

我是已經預約好了啦,等到妳們經理想到我都不知道要缺牙多久了,後天就會去弄了。那要給我統編嗎?

嗯,要。我等等LINE給你吧,現在講你應該也記不起來。

嗯。

 

經理那個……牙齒的事……」如果我沒猜錯他壓根早忘了

唉呀,妳不說我都忘了。做了多少?」嘖,果不其然…

還沒做,但我跟他說十萬之內都可以接受。」趁機敲個竹槓,算給你個小懲罰

不愧是小綠,簡直心有靈犀。

等等,這哪招?十萬他不覺得事有蹊翹嗎?看來可以改植牙不用做假牙了。

妳要幾天調時差?之後不是大夜班囉,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嚕。

無所謂啦,看你決定。

他揪眉思索了一下:「給你放兩個禮拜,好好調時差吧,我替妳報名個專案課,課上完再整理好心情在來上班吧。

那我豈不是要餓死了。

當然是公司出錢給妳上課啊,而且算在職進修照樣給薪唷。

這麼優渥?這人到底是病了還是要把我養肥再拿去宰來賣?

可是這樣不合乎公司制度……

沒啥好可是了,妳就當我自己掏腰包不就得了?培養潛力股很值得的,我也不差那幾個錢。

有錢人真難懂……

那可以乖乖回家調作息準備上課了?」他露出了以往那個像小狗一樣可愛的笑容

好啦,我會好好上課。」但這次看起來不那麼討厭

很好!」他大大手放在我頭頂上,笑得很燦爛

雖然不知道他打什麼如意算盤,不過這是個很難得的機會,可以大幅度提高存錢的速度,也能讓家裡好過些,何樂不為?恭敬不如從命囉。

 

今天早上的阿桐伯有點煙硝味。

~有人不但升官還放大假,要發達囉~許胤翔你這是什麼糟老頭的表情

好啊~這頓還是我請,我看你要吃幾頓才會不好意思。

說真心話,之後的月薪這麼高,天天請我也不介意,如果這樣就能夠留住一個這麼聊得來的朋友,每天都有歡樂的早餐時光,這點錢算什麼?

這怎麼可以~身為男朋友怎麼可以讓女朋友請呢?

哎喲~這小子最近玩上癮啦?店員誤會了你也跟著瘋,哪招?

老闆娘端來一盤小菜:「哎唷~我們現在每天都期待你們出現耶,哈哈!來,這是昨天我婆婆採收的過貓,隱藏菜單特別招待唷。

許胤翔沖著老闆娘微笑後給了我一個勝利表情,我覺得我白眼都要翻到頭殼去了。

那個…妳還有幾天假?

怎?」怎麼突然這麼認真。

帶妳出去見見世面啊~」這認真有沒有持續一秒啊你?

即便眼睛都要抽筋了還是不免俗的來個衛生眼。

怎麼?不想啊?

去哪啊?幹嘛突然要找我出去?

總不能我們倆的世界只有阿桐伯吧?

這一拍我該臉紅心跳嗎?

 

美其名是放大假,但生活卻不比上大夜班輕鬆。首先是生理時鐘調整,長期晝伏夜出,一時之間要調整成正常人的作息是需要點時間與方法的,我的方法糟透了,就是硬撐到晚上11點才睡,逼迫自己早上7點起床,而許胤翔就變成我把鬧鐘全按掉後的最後一道防線─負責來我家拎我出去吃早餐。

阿姨早!

胤翔啊~顗綠好像還沒起床,你直接進去房間叫他。」媽媽應了門,看到是許胤翔就回頭繼續洗衣服去了

一翻身,對上許胤翔的臉,立刻睡意全消的跳起來:「有病啊!貼太進了吧!都來了幹嘛不叫我起床!

看妳睡得很香甜,捨不得叫你啊。」看他一臉得意的樣子,天啊我上輩子到底造啥孽讓他這樣整我

欸,妳都調三天了,怎麼還沒調回來啊?該不會……」他露出不懷好意的笑:「是故意等我來叫你吧?

……我瘋了才故意要你叫我,拜託,你這麼邪門!

有多邪門呢?第一天拿耳機給我戴上,撥放女鬼的淒厲叫聲,還故意切到最大聲害我整個尖叫嚇醒。第二天在我耳後跟脖子吹氣一邊搔我癢,也是打哆嗦驚醒。今天雖然不那麼驚悚了,但像背後靈一樣靜靜等著,還貼超近的依然可怕。

哎喲~你都不知道我用心良苦,每天都要想不同的方式叫床,很花心思的耶。

少沒水準了,什麼叫床啦!」瞧瞧他那得意的樣子,反射性的立刻出手揍他

挨了幾下他突然抓住我的手,用一種含情脈脈的深情眼光盯著我看了片刻,然後用很做作的語調:「害羞了吧?哥長這麼帥,應該的。

實在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是是是~牙補回來就更帥嚕!

妳很不賞臉耶!難得帥一回。」他伸手捏我的臉

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

好啦,不鬧了。我今天預約補牙,陪我去吧?調了這麼多天,妳白天應該不會想睡了吧?今天的時間都給我囉?

想幹嘛?要載我去賣的話你要先準備倒貼的錢唷~

~才不會咧,一定賺翻天啊,妳看泰國人妖秀多賺!

這人真的是狗嘴吐不出象牙,不揍對不起自己,看姊的奶油桂花手!可惡!

arrow
arrow

    洛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