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沉默能打發一切,那我願當一輩子啞巴

 


 

千璽酒店您好,敝姓房,很高興為您服務!

 

喂?千璽酒店嗎?你們經理喝醉了,麻煩派人來接他好嗎?

 

這不知是第N+1次的燙手山芋,自從上任大夜班以後,到酒店接經理已經變成例行公事。

 

合作的旅行社或公司行號都知道,經理只要喝醉就變得非常好說話,總能花點錢就在酒酣耳熱之後簽訂各種不平等契約。

但即便經理這麼好擺佈,身為董事長的親兒,大家也都只能把怨氣放在心底,敢怒不敢言。

雖然遭遇各式各樣的剝削,可經理的業務的確算得上是海量,只不過薄利多銷在五星級飯店實屬非常罕見的銷售行為。

 

好在飯店只是董事長的子企業之一,被視為飯店界的肥鵝,千璽在眾旅行業者宰割之後仍能屹立不搖。

 

司機大哥不好意思,麻煩你等我一下。我去接我們經理,馬上就回來!

跳表照算嘿!

當然、當然!

 

你們經理又倒了喔?

這麼不會喝怎麼談生意啦~

你包袱仔款款ㄟ,好換頭路了啦~,你們公司遲早被他弄倒。

 

門口的圍事、保鑣與泊車看著我,你一句我一句地訕笑著。

對對對,等你們也當經理了再來笑吧。我沒好氣地瞪著他們。

能夠在完全沒有消費過的情況下,還被這一批批不同的酒店工作人員認得,足見經理與我來的次數有多頻繁。

 

經理你在哪個包廂?不知道撥了幾通後經理終於接電話。

小、小綠啊~我…我沒有醉喔!

是是是,那到底是哪個包廂?我在大廳了。

經理別過電話,好像詢問小姐後再度不省人事。

喂?經理?

吼!搞屁啊!這酒店這麼大間要我怎麼找?

 

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千璽的?

救星來了!

頭一轉,我驚叫出聲來,差點摔在地上。一個掉了門牙,牙齦還淌淌流著鮮血的少爺站在我身後。

喂!沒禮貌!還不是你們經理弄的。快跟我來啦!

我怯懦懦的尾隨他,心想這下可慘了,這回連人家得牙都打飛了,不知道要賠多少?平時摔杯子、砸麥克風、掀桌,突然好像都變得微不足道。

那個…你…還好嗎?我實在忍不住想問他。

應該是血流太多了,他講話也跟著不清不楚,含含糊糊地回答:能沒事嗎?痛是不痛,流這點血也死不了人,但我靠臉吃飯的,被他這樣一打我還要混嗎?

噗…

我很沒良心的笑了出來,立刻換來他的凶狠斜視。

靠!有沒有良心啊!

對不起、對不起。我歛了歛臉,努力收起笑容。

哎喲~就真的很好笑嘛!的確是長的很帥沒錯,但缺了門牙,怎麼看都有點滑稽。

 

一打開包廂門,就看到經理攤在地板上的爛醉模樣,小姐們七手八腳地想攙扶他卻毫無辦法。

這也難怪,一個將近一百九的大男人,又滿身肌肉的壯成這副德行,沒十來個小姐恐怕還真扶不起他。

小綠你可來了。叫你們經理不會喝就別喝成這樣!有夠難看的…

瑛子姊我不過就是個大夜櫃檯,他才不會甩我。再說,我早就講過不知道幾百次了…

瑛子姊是這裡的大班之一,和經理本身就素有交情。也多虧她在這罩著經理,經理才不至於被吃乾抹淨,否則傾慕我們經理的小姐排一排,我看都可以繞台中市一圈了。

是嗎?可是他常在這裡提起你耶!一個小姐聽到我是小綠哇啦哇啦叫著。

對啊~跟他說帶他去摩鐵過夜就好,他怎樣都不肯,說什麼小綠會來接他,真掃興。

~原來葉經理喜歡這種發育不良又不男不女的小女生喔!

小姐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著。

被誤認成女生並不是頭一遭。天生長的秀氣,皮膚白皙、身材纖瘦又一副陰柔嗓子的我的確也沒有什麼反駁餘地,不過現在我可是穿著很正式的整套西裝耶,有沒有搞錯啊這群瞎妹?

看吧,小姐們都吃你醋了。瑛子姊趁火打劫地笑著。

我無奈地聳聳肩,蹲到經理身旁拍拍他的臉。

經理,鬧夠沒?你要在這睡還是回飯店睡?

經理用他那迷濛醉眼看著我:~~~小綠你來啦…~~~~親、親一個…

突然,他縱身爬起,往我身上一撲,作勢要親我。

哎呀噁心死了!我撥開他:你清醒點啦!不然我要打給董事長囉!

每次都拿老頭子壓我…他撒嬌道。

誰叫你不檢點!

翔,幫小綠把他們經理扶出去吧,他一個人太勉強了。

那個掉門牙的帥哥正不情不願要來幫忙時,我已經把高我一個頭以上的經理揹了起來:幫我開門就好。

在場眾人無不瞠目結舌。

靠!哪有女人力氣這麼大的!掉牙哥嚷嚷著,血又噴了出來。

靠!誰跟你說我女的了!我凶巴巴回他,然後頭也不回地把經理扛出包廂。

 

~女力士又來表演囉~

一出大門,免不了又被那夥看熱鬧的人損一番,但這些一輩子都不可能結識的人,我連解釋都懶得解釋。

 

來了、來了大哥,請幫我開個車門謝謝。

「喔~~~小姐妳很有力耶!妳們經理這麼大欉,妳能把他揹出來。

一個苦笑,這也是個不需要解釋的對象,唇舌省下。

 

回到飯店,經理毫不客氣地在大廳先吐了一地,這貌似也是例行公事。

幹!這廢物每次回來就只知道吐!

阿凱先幫我按電梯,我等等再下來清嘿。

阿凱是我大夜班櫃檯的同事,是個還在念大專夜間部的學生,但從高中就在這裡打工,算是我的前輩,典型的刀子口豆腐心。罵歸罵,按完電梯後仍然先行一步清理嘔吐物。

沉默又冷峻的個性卻有張很違和的陽光帥臉,搭上一百八的精實體格,讓他成為飯店每位姊姊妹妹的心儀對象,也是少數在千璽能和經理能夠分庭抗禮的人。

~這裡的分庭抗禮指的是觸發女性員工花癡狀態的機率。

 

刷開經理位於頂樓房間的門,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他丟在地上。對於只有一百七的我。這樣一路扛回來實在也有點吃不消,即便我是公司出了名的大力士

經理你要不要先洗澡再睡?身上又臭又髒的,秀芳他們打掃很辛苦的。

沖了醒酒茶遞給他,接著熟練地替他脫掉外套、鞋襪、領帶、皮帶等配件。

他似醉非醉的呢喃:你幫我洗~

不要。

設定完浴缸的熱水,加入浴鹽,確認完盥洗用具齊全後,我回頭警告他:你記得衣服脫一脫再洗嘿!別老是穿著衣服就爬進浴缸,你的高級西服都不知道被你洗壞幾套了!

那你幫我脫嘛~他依舊耍賴著。

我還要上班,你少在那邊發神經。半小時後我上來檢查,沒弄好我一樣報告董事長。

嗚…小綠好無情…

~

這種人再囉嗦下去準沒完沒了,回工作崗位要緊,免得阿凱又要碎碎唸。

 

下樓時阿凱已經把大廳清理乾淨。

阿凱謝啦~每次都麻煩你。

幹!叫他下次在外面吐一吐再回來啦!

我苦笑。

以後我去接吧,他這麼大隻你扛也太累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們兩個犯沖,何必自找苦吃?而且…你不是對酒店很感冒嗎…我小心翼翼地看著他。

……

阿凱來自單親家庭,他的媽媽曾是酒店小姐,而他是媽媽被客人強暴後生下的孩子,由於是輪姦所以也不知道生父是誰。但他的媽媽很堅強,仍非常努力地工作獨自拉拔他長大。

阿凱在偶然得知此事後,便對酒店非常感冒,甚至用痛恨來形容都不為過。對於喝花酒的男人他更是無法原諒與面對,這大概是他與經理不對盤的因素之一。

我可以的啦~那邊我也算熟門熟路了,還有瑛子姊幫忙照應,沒問題的。我敲敲他的胸膛掛保證

他嘟噥著:我只是不想看他老在那邊借酒裝瘋吃你豆腐…

啊?

沒事!

~話不講清楚的!是不是男人啊!?

比你MAN就好啦~他回嗆。

有多MAN、有多MAN、我看你有多MAN!?看我戳爛你笑穴。

他邊閃邊哇哇叫:幹!沒品啦,專找弱點打的。

打鬧喧騰的我們,劃破大廳深夜的寂寥。

arrow
arrow

    洛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