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言以對的開端讓人忘了這也是種緣分

 


 

下了班,一往如常的到阿桐伯吃早餐。阿桐伯是我家附近一間很美味的中式早餐店,俗擱大碗的優質店家。

 

甫進店,就看到一個似曾相似的身影,但正值下班懵懵欲睡的我,一時也想不起來在哪看過。

老練地點了炒麵與貢丸湯,生意興隆的阿桐伯也只剩那桌還有空位。

一坐下,那人突然啊了一聲,這一張口我立刻想起他是誰。

千璽的女力士! / 酒店的掉牙少爺!

……

沉默了幾秒。

靠!好歹我也有小藍正龍之稱耶! / 就跟你說我不是女的了!

……

又沉默了數秒。

老闆遞上餐點卻沒有打破僵局。

 

你住這裡喔?他先開口問

嗯,你呢?我在地人怎麼以前都沒看過你在這出沒?

我們家剛搬來一個月,而且之前不認識,就算看過也不會留意吧。

我們嚴格來說現在也不算認識呀~將軍!

他再次秀出招牌斜視:呿…

 

所以現在搬到哪?

喝完湯,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問著。

他指了指對街的大樓,我驚呼出來:鄰居鄰居!

你也住那棟公寓?

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透天。我故意擠眉弄眼,又換來他一個斜眼。

那之前住哪

幹嘛?身家調查喔?

敦親睦鄰一下啊~

是誰剛剛說嚴格來說我們不算認識的?現在這樣……是在搭訕裝熟的意思?他露出很曖昧的眼神。

這次換我白他眼了:你很幼稚耶…這樣也要反咬。

這叫一報還一報,謝謝。

算了算了,好心聊天講這樣。

南屯啦。

從南屯搬到大里?這麼近幹嘛搬?

~每個人都這個反應,就是這樣我才不想講的。他一臉不悅。

 

ㄟ,那……你牙齒怎麼辦?我忐忑地問。

當然是你們經理要賠啊!問這什麼沒營養的問題?

所以…你是被我們經理打的喔?

也不算,就他發酒瘋的時候意外給了我一記頭擊。

那還不是一樣是被打……是說我看他頭還好好的啊,你的門牙這麼脆弱喔?

誰知道他頭硬成這樣!

這下小藍正龍缺了牙,我看你們店裡的姊姊阿姨們都要哭哭了。我故意逗他。

拜託~她們對我這種年輕又沒錢的小鮮肉才沒興趣咧~

是是是,貴婦的專利就對了。

算你識貨!

 

小綠,經理找你。

卡都還沒打,夜櫃的小蘭就給了我一個噩耗。

我非常討厭上頂樓找他,多半沒啥好事,也不會有什麼太有意義的事。

 

看著電梯樓層數慢慢攀升,感覺我的血壓也跟著節節上揚。

58樓一到,就看到他站在梯廳等我。

嘿,算得剛剛好~

看吧,他就是這麼無聊的人。

經理找我什麼事?我按捺住性子。

當然是想看看我們家小綠啊~

天殺的白目無聊鬼,我的青筋一根根浮凸爆起。

他一直以來都很愛言語調戲員工,男女老少皆不忌,房務阿姨們與櫃檯的姐姐妹妹都很吃他這一套。

還有呢?

嗚…小綠好冷淡喔~

又來了,被潑冷水就賞人小狗無辜表情

……

好啦不玩了。酒店打來說我把他們少爺的門牙打掉了,是真的還假的?

你幹的好事問我,這是哪招?

經理我又不在場……不過真的有個掉了牙還鮮血淋漓的少爺出來帶我去找你,也真的好像是你把人家弄成這樣的……就算不是我也要栽贓給你!

嘖……幫我聯絡他的保險業務員。

拜託經理,我連他姓啥叫啥都不知道耶,也搞不好人家沒有保險……

各位看官,你看看這是什麼鬼差事?我是櫃台服務人員不是他私人秘書耶!

哎喲~你找的到的啦~你哪次不是在那邊哇哇叫之後卻把事情辦得妥妥的。他露出得意的表情。

那可是犧牲我的上班時間和額外放棄休息時間的成果啊!你這豬腦袋!

好啦~沒事了,你忙吧。還是…你要留在這裡陪我?」又來了,我想都沒想就轉身按電梯。

進電梯還聽到他在梯廳鬼叫著:小綠最棒了!愛你唷~~~

他到底有啥資格當經理啦!董事長怎這麼傻,把事業交給一個這樣腦殘的白痴兒子?明明就不是獨子,就算是獨子也不該讓他這樣糟蹋自己苦心創立的飯店,這種人放水流就好啦!

 

那白目又要你幹嘛了?阿凱遞了杯咖啡給我。

他把人家牙打掉了,要我去處理。

靠!干你屁事啊!

我聳聳肩。

那你要怎辦?

也只能先打去酒店問問看囉……

 

小姐,我們這裏一天到晚有少爺、圍事被打斷牙耶…

呃…就是前天在211包廂被我們經理意外撞到斷牙的。還有我不是小姐。

後面這句台詞,每次跟陌生人講電話的時候必定出現。

但我們少爺都是游擊隊,很少固定在包廂裡耶…

突然,腦袋閃過吃麵時的記憶片段。

啊!他說他是小藍正龍!

天啊!講完這句亂後悔的!

聽到話筒那端傳來一陣爆笑後,對方清了清喉嚨忍著笑:~許胤翔啦!

那方便請你給我他的聯絡方式嗎?我們經理想釐清狀況。

聯絡方式不方便給耶,他今天有班不然我請他來跟你講。

好啊!,麻煩你了,謝謝。

我向阿凱比了個勝利手勢。

 

喂?女力士啊?拿起話筒他立刻犯中二。

我有名有姓好嗎,誰跟你女力士啊。

那講來聞香一下啊。

房,顗,綠!記清楚了。

螞蟻的蟻,戴綠帽的綠嗎?我的白眼都要翻到頭頂了。

豈加頁的顗。

聽不懂啦,下回寫給我看吧。

算了,辦正事先。

你給我個連絡方式吧,我們經理想跟你喬牙齒的事。

手機?LINEFacebookSKYPE

手機或LINE就好吧…

 

留完資料後,他邀我下班一起吃早餐。

是可以啊,反正目前也是我要出面處理,正好談談。

~可是下班還要講那些……

不然你不要理賠金啊~

談就談咩~這麼兇。

哪有見鬼了誰兇他啊?

哪沒有?

 

阿凱皺了皺眉頭:你們認識?

社區新搬來的鄰居,很巧吧。

arrow
arrow

    洛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