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深覺得苦難不一定都是磨練

 


 

你有保險嗎?

勞健保算嗎?

這應該也無法申請職災吧……不然這樣,你先去看牙醫,估價看看做這兩顆牙要多少錢,我再去跟我們經理拗。

還要拗?他本來就該賠我的耶!他嚷嚷起來。

你自己也說算意外了。

拜託,我沒求償精神創傷的部分就很不錯了。

……我還是把你電話給我們經理讓他自己跟你談好了。

這人怎能這麼白爛。

不好吧,我怕我跑去揍他。

我還比較擔心你被他揍……

他哪打得贏我~

光看身高、身材他的勝率就直逼100%了。反正先照我說的那樣,不要拉倒!我要回家補眠了。

好咩~恰北北!我也有一百八十出頭,這麼看不起我。

我毫不客氣的瞪他:我們經理快一百九,又練得滿身肌肉像個筋肉人似的,你省省吧。

還真看不出來他一身肌肉…他突然把手機遞給我。

幹嘛?

輸入你的名字我加通訊錄啊

”顗”的確很頗生冷,這方法倒也直接

他調皮地望著我:不要半夜打來叫我起床尿尿唷~

白癡,半夜我們都在上班好嗎。

對吼…他憨笑。

跟他講話真的是種磨難,怎麼有個經理還不夠,多個少爺跑來湊。

接過手機,他看端詳著螢幕自言自語:你的顗是這個顗喔…還真是沒看過…

嗯。

我們名字第二個字都很少見耶。

我的比較生冷吧,胤明明就還好。

 

報表機喀答喀答的送出今天的財務明細,在空蕩蕩的大廳,清脆的聲響顯得格外清晰。

今天阿凱休假,一個人上班有些孤單。

大夜班只有我倆輪值,即便休假我們也會互相作陪,畢竟半夜沒有什麼地方能去,也不可能一天就把作息調回來。

阿凱本來沒有這習慣的,可能看我休假半夜總帶著筆電待在一旁,久了他也有樣學樣帶書來看。

然後就形成了一種默契,雖然經理似乎反對我們這麼做,但倒也沒強制驅離。

突然他捎來LINE的訊息。

〔無聊齁〕

〔還好,寂寞大過無聊,哈哈〕

阿凱個性跟我互補,一冷一熱在對話上就有明顯差異。

〔帶宵夜給你?〕

〔不用啦,你好好陪你媽吧~好好當你的孝子〕

〔她睡啦〕

〔病人最需要親人陪伴,你就待在醫院吧,有突發狀況也好處理啊。〕

〔那你的突發狀況呢?〕

〔拜託我誰~

〔傻B啊〕

〔你才白癡咧!〕

〔頂樓那白目沒下來騷擾你?〕

〔沒耶〕

〔那就好〕

〔哈哈,你不要害我一直LINE啦等等被他逮到機會修理我〕

〔嗯〕

  

放下手機一抬頭,我倒抽一口氣,隔著櫃檯經理就站在我正前方。

你阿飄啊!走路沒聲音的!

他啼笑皆非的反駁:有啊,我坐電梯下來還有電梯開門聲跟樓層抵達的聲音,”登”好大一聲呢~

那、那幹嘛不出聲叫我!

看你很認真很投入地在用手機,我怎麼好意思。

這語氣酸酸的。

……對不起。上班回私人訊息是我理虧,先道歉再說。

For what

就…我不該在上班時間回私人訊息…

沒影響到工作都無所謂啊。

咦?他今天吃錯藥啦?

大夜本來就比較閒,也沒啥工作,空檔時間做些自己的事,我個人覺得無傷大雅。

喔。

一陣沉默,他定定地看著我,我則裝忙拿著報表假裝核對。

那東西不是在列印前就該對完了?他踅進櫃台,一屁股在我身邊坐下。

反正也沒事…就再看看。

他斜睨著我:就這麼不想跟我說話?

應該沒有人喜歡跟上司講話吧……我嘟了嘟嘴。

那還不簡單,就不要把我當上司啊~況且現在我是下班狀態,的確也不須要再扮演上司的角色。

他伸手要搭我的肩,我下意識地迴避讓他小愣住。

這麼討厭我就對了。他自我解嘲。

嗯。我不假思索的點頭。

嗚嗚~好受傷~就知道。

又像小狗一樣裝起可愛,真是老梗……

 

滑開的自動門走進熟悉的人影 

女力士我送宵夜來了~ 

這下可好了,兩個牛鬼蛇神都到齊了…… 

你來幹嘛?我用眼神示意他經理在旁邊 

送宵夜啊~順便跟你報價咩。你怎麼?眼睛不舒服喔? 

顯然他沒有讀懂我的眼神,虧我擠眉弄眼到都要抽筋了。

朋友經理問。

不是……

哎呀!這不是把我門牙撞斷的貴飯店經理嘛!?

天啊!你個白癡…

~就是你啊,那個可憐的孩子。

真的可憐我就補償我受創的身心靈吧。

那我只好以身相許了~

我可以只要錢不要人嗎?

這兩個人到底在演哪齣?

~~~

他倆同時看向我。

我先把經理拉到一旁:你都要我處理了這事你就先別管,不然以後別叫我幫你處理事情!

~他一臉無辜瞅著我。

再衝刺到櫃檯外把許胤翔拖到一邊:你這白目,小心一毛錢都討不到,等我去跟他喬啦你!

~他也一臉無辜。

那個…經理你是不是應該要睡了?明天早上好像有會要開耶~~~我擠出很虛偽的笑容,連拖帶拉地把他送進電梯。

喔……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搭電梯上樓。

終於能鬆口氣,一次來兩個白目,我想就算耗盡一生修為也只能吐血而死。

許胤翔瞪大眼睛看著我:「哇靠~你是經理還是他是經理啊?可以這樣動手動腳的。

我反瞪他:你沒事送什麼宵夜來啦?想害死我喔?

吃一點又不會胖…好心被雷親…

我又不是擔心胖!

你們看,說有多白目就有多白目。

 

啊你今天不用上班喔

送小姐掛完急診就順道過來了。

掛急診?

好像是胃潰瘍吧,喝多了然後痛到暈倒。他不帶任何表情的啃著米血。

打了個寒顫,還真是要錢不要命。

那牙齒問了沒?

問了,全瓷冠的最便宜也要一萬五,門牙做金屬的不能看,所以,就交給你了。他順手遞給我一支肉串。

所以兩顆三萬,這樣應該還好,比想像中便宜。接過肉串我思考著:等等,這什麼肉?

羊肉串啦~怎麼,你不能吃牛肉喔?我點點頭。

你們經理被你壓著打,我看應該是小蛋糕一塊啦。

最好小蛋糕一塊啦。他這人瘋瘋癲癲的,一下愛打鬧一下又亂嚴肅的,超難搞的好不好。我癟癟嘴。

是喔,我看你們互動這麼沒大沒小,我以為他是好人上司。

那是因為他平常不正經慣了。我拿起百頁豆腐惡狠狠的咬一口。

~百頁不要吃光,留塊給我。

不要咧~ㄌㄩㄝ~我故意把剩下的百頁都一口嗑光。

靠!不只是女力士,還是大嘴婆!

你真的很欠扁耶!我作勢拿竹籤戳他,他見情勢不對拔腿就跑,我倆就這樣在五星級飯店的大廳上演起超幼稚的追逐戰。

這其實不太合理,我不是這麼不懂分寸的人,但是在他身邊,好像很多分寸,我都顧不上了。

我不討厭這樣的我,乖寶寶的形象讓我缺氧窒息,這難得透氣的時光,似乎,比我想像中還喜歡。

arrow
arrow

    洛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