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契這檔事其實並不一定需要培養與練習

 


 

早上在阿桐伯一起吃早餐貌似成了某種默契與習慣,雖然他比我早下班但總是會抓準我吃早餐的時機出現

點完餐,選好座位坐下後我開門見山問了:你為什麼要去金錢豹當少爺啊?

對於在八大行業工作的人的思維我一直都有高度的疑惑與好奇

有些人是為了快速致富而出賣靈肉,有些人則是逼不得已下海,但也有些人是想縱慾於此

跟你講答案你應該也不會信,不如不講。

講這樣…

我去田野調查的。

咦!?

看吧,就說你不會信。

沒有不信,只是這答案太新奇有點嚇到。

還真是令人意外的答案

他雲淡風輕地說著:我論文題目跟這有關,所以就去那田野調查也順便打工賺外快。

那金錢豹知道你去田野調查?

知道啊,我有老實跟他們說我的目的,他們有條件地答應。

條件是?

至少要待滿兩年,能繼續做下去更好。

兩年…那要是你畢業了要當兵了怎麼辦?

我當完兵才唸研究所的,所以是還好。當作賺錢囉,待遇還不錯啊,要真的做了兩年應該可以存到一小筆創業基金了。

這答案還真是豁然

要是想存錢搞不好會繼續做一陣子。

該不會有簽約吧?

是沒有,道義上而已,大概他們也知道研究所很難真的兩年畢業吧。

這樣爆肝的工作還是別做太久的好,你應該能找到更好的。

也還好,睡中午好像跟睡晚上差不多。講我,你自己咧?他用筷子指指我

我很難找工作,能有這份工作我很感恩了,而且又是比較不需要跟人接觸的大夜班,待遇也很合理,我覺得很好啊。

為啥說自己難找工作?學歷不好?

台大算學歷不好嗎我奸笑

……幹,又一個台大的。

但台大還真的害我不太好找工作。

吃屎啦,台大還不好找,其他學校不就都要去跳海了。他憤恨的說著

你是因為要考台大沒考上所以這麼不爽嗎……

誰稀罕,哼。這擺明就是酸葡萄心態啊

反正高學歷反而害我想找很普通很平凡的工作很麻煩,加上我又長得太秀氣,一副女生嗓音,連服務業都不太敢用我。

有這樣?我看服務業一堆娘砲在做啊。

~嘴巴放乾淨點。

哪些工作不給高學歷做啊

作業員、CNC、保全……都不給做啊。

……你幹嘛盡找些社會地位很低的工作……他傻眼

因為最單純、薪水還算漂亮,而且能獨立作業、不需要待人接物,就等於不受外型限制啊。你這樣瞧不起人家也不對吧,社會上每顆螺絲都很重要好嗎?啥叫社會地位低啊?難道這世界都只要主任、經理、董事長就能運作啦?真是的。

趁機機會教育他

幹嘛這麼兇,只是陳述事實啊,又不代表我瞧不起他們。他嘟著嘴反駁

雖然他陳述的事實,但就是這麼多功利的人,那些勞力密集或是低收入職業才會被貶抑

算了,不說了,吃麵。不知道接啥只好裝死

喔……

他小心翼翼地盯著我瞧一面把麵往嘴裡送,由於不專心吃得滿嘴都是

你可以有水準點嗎…吃個麵也能吃成這樣。我抽了張面紙給他

我在看你有沒有生氣啊……這答案還真是老實到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就算生氣也不干你的事好嗎?我又不是你的誰。

搞不好以後是啊…咦?等等,你這意思該不會是連朋友都不是吧!換他激動了

那我問你,你了解我什麼?我又懂你什麼?我們認識多久?

我以為只要彼此互相信賴,友善相處就是朋友說……我不懂他幹嘛這麼失落

我們的關係還沒有到講求信賴的階段吧。我被他的認真逗笑了

有啊,我就很相信你會好好幫我處理牙齒的事…

嚴格來說我也是被經理逼的,你覺得那該是大夜櫃台的工作嗎?

那你願意處理不就代表你很善良很值得交陪嗎?

這樣啊…

算了……

他拿出一張單據放在桌上,就逕自往外頭走去了

喂!這什麼?你麵都還沒吃完耶!

他搖搖手,跟老闆示意連我的早餐一起結算後,就消失在店門口了

搞什麼啊…

老實說我有點內疚,我並不打算傷害任何人,不論是有意無意的,但現在這情況看來,應該是因為對朋友認知程度的不同使他有些受傷

 

小綠,迎賓海報拿出去貼,我先核對報表。

沒應聲,他又叫了一次:小綠?

仍然沒有回應

房顗綠?

阿凱拍拍我:怎麼無精打采的?我叫你三聲了。

對、對不起,怎麼了?

沒事了,身體不舒服就先坐著吧。

大圖輸出機掛著晃呀晃的海報,我立刻明白是怎麼回事。我們不只個性上互補,工作上更是默契絕佳。這種事根本完全不需要開口,甚至連眼神意會都不用,我們就能無縫完成所有事

迎賓海報張羅完畢,阿凱仍低頭核對著報表問我:「發生什麼事?」

雖然我什麼都沒有說,也沒有露出任何表情,但阿凱就是知道我在煩惱

阿凱我問你喔,假設今天你把一個人當兄弟,但那個人卻只認為你們是萍水相逢的朋友,你會難過嗎?

不會斬釘截鐵

我就知道。

那你還問?

搞不好你會突然很感性很有人情味啊~

靠,你第一天認識我喔?

沒水準耶,出口成髒。我戳他

靠哪算髒話。

我說是就是囉~

他放心的笑了出來摸摸我的頭:這才是我認識的房顗綠。

被你講的我好像只有笑跟消遣人的權利。我推開他的手反駁

是那樣比較適合你。他再度伸出手來騷亂我的頭髮:還是一樣好摸。

喂!吃豆腐啊?

你說是就是囉~呿~學人精

你都說那個人只當萍水相逢了,那就算你難過死也沒用吧?

嗯……

突然他話鋒一轉:若是樓上那垃圾因為這樣在跟你裝可憐你大可不必理他。

~你真的很在意經理耶。

是不爽他。

那就是在意啊~調侃這種冷冷的人最好玩了

呿!

阿凱今天話意外的多,平常都不用超過一個逗點的,大概我的沉悶讓他奮起振作,我想私心的當作他為了我不得不把自己的話變多

好啦,逗你的,謝啦~

這還差不多。

真正聊得來的人,不需要話多,幾個字,幾個眼神,一種默契,就能夠知道彼此的想法與心意,我,很珍惜

 

阿凱你也教教我怎麼跟小綠感情這麼好吧~~~

經理的聲音從遠方的Buffet傳來,阿凱立刻翻了個大白眼

奇怪怎麼大半夜的你都不用睡覺?

想你啊~

……到底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厚臉皮加噁心巴拉

你快上樓睡覺我就給你想。糟了,不加思索就講了可能讓他有梗玩的話

你自己說的喔~一言為定,晚安。

他丟下個飛吻,就飄飄然的搭電梯上樓了

靠!他有病啊…

你第一天認識他?

我們很有默契的一起白眼

arrow
arrow

    洛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