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人所難的好事仍是好事?

 


 

明明一如往常地坐在阿桐伯吃早餐,心裡卻非常忐忑,雖然很不願意承認,但真的很怕他從此不再一起用早餐。明明也不是每天都一起吃早餐,可習慣的養成真的很可怕,無形中深植在你的生活中,並在你突然失去它時才意識起你有多麼依賴多麼眷戀

咦?新鄰居呢?老闆端麵來不見許胤翔也好奇問了

我聳聳肩,想裝作沒事卻難掩失落

怎麼平常如山珍海味般的炒麵也顯得如此無味了呢?就真的不算熟怎會因此而特別在意,我自己都不明白

想誰啊?

一個熟悉的聲音闖入,但我仍自顧自地黯然沒理他

該不會是在反省昨天對我說的話吧。

許胤翔!

才沒有,只是沒看到你有點不習慣。天啊我真不老實

那不就是想我?他毫不給我留餘地的調皮著:「擔心我從你的世界消失啊?」

我不敢看他,他倒是直勾勾的盯著我

放心啦~三萬塊拿到以前我會陰魂不散的纏著你,就算你要請道士收掉我也沒用。

神經病!但我笑了

心中的大石總算是落下了,雖說只有一天但也夠折騰的

所以三萬呢?

我還沒跟經理請,怕遇不到你就擱著了。

是怕我不來找你所以不肯討吧~

你煩不煩啊!

他依舊嘻皮笑臉,看來他那天的離席並沒有讓他消沉太久

我說你也真不老實,怕我不見就說咩~是說我看起來有這麼經不起打擊嗎?

奇怪,我就坐在這吃早餐,你也能作這麼多聯想,怎不去當編劇啊?

等你介紹製作人啊。

呿!但我心中的潛台詞卻默默慶幸沒事就好

 

下了計程車,又到了很熟悉卻不甚想來的金錢豹,遠遠就看到經理站在門口刷I PAD,難得他不是醉倒癱著的模樣這光景還真不習慣

小綠!他開心的向我揮揮手

我看看計程車,再看看他,他招手要我過去

司機大哥不好意思等一下喔。

走到經理身旁,他收起I PAD你陪我等一下。

等誰?計程車還在跳表唷。

我有開車啦,你跟司機說可以離開了。他掏了張千元大鈔給我

難怪今天沒喝酒。

通知司機後,我回到他身邊:這麼晚是要等誰?我還在上班耶。

又沒差,來接我也是你的工作啊。

櫃台人員啥時多這一項任務了……

但你今天又沒喝醉,幹嘛騙我出來接你。

不管有沒有喝醉你都要來接啊~雖然我很白目的頂他嘴但他貌似心情很好

喔……

唉唷阿凱這麼厲害,櫃台放他一個也妥當啦。對了,你不會開車對吧?

我搖搖頭

那等等你可能要幫我擋幾杯。

嗄?

等等要去居酒屋應付某人。

可以不要嗎……

不可以唷。他裝可愛的盯著我回答

須臾許胤翔從裏頭走出來,拿個牛皮紙袋的給經理

甫見面,嘴賤的他就來發消遣:~女力士,又來愛的接送啊?

愛你個頭啦!我超不想來這的好嗎。賞你個衛生眼

你們先聊,我去把車開過來。經理檢查完紙袋內的東西就匆忙離去

那一袋是什麼?

我怎麼會知道。話說你們經理今天怪怪的,滴酒未沾,還把小姐都支開去服務其他老闆。

他一直都怪怪的啊,不知道又要玩哪招。我不以為然

搞不好是想通了要當有為青年啊,看起來也不過28、29吧。

好像28的樣子,也不干我的事。

你是有沒有這麼討厭他啊?

我點頭如搗蒜

不一會兒他雪白的法拉利就出現在台階前

我要去受苦受難了,掰啦。

哈,講這樣。

 

我以為經理該是飆車一族的想不到開車挺規矩的,大半夜的仍然很遵守交通規則

你跟他很熟?天外飛來一筆打破沉默

誰?

剛剛那個少爺。

鄰居。

這麼巧?

嗯。

跟經理講話字能省則省

聽說每天早餐約會?這啥怪問題

既沒有每天,也不是約會。

哈,幹嘛害羞,他不錯啊,挺帥的。

就真的不是。我連瞪都懶的瞪他

趁著停紅燈的空檔他搜尋廣播頻道,可能剛剛的對話讓空氣有些稀薄

第一次坐名車吧。

嗯。

哈,以後你就會坐到很煩了。

我轉頭望向他,他只是微笑著,古典音樂台正播放著莫札特的魔笛,讓本來有些詭譎的氣氛被攪和地很奇特

 

想不到我們家小綠這麼能喝。

我喝不醉,大概是肝不好代謝緩慢吧。所以大學時期常常扮演擋杯人或是顧包包的角色

經理投以羨慕的眼光:那還真幸福,可以喝到爽還不用怕出事。

才不好,這表示身體有問題好嗎?有時候想醉不能醉很痛苦耶,連借酒澆愁的機會都沒有,況且對我來說酒很難喝,就只是又苦又烈的水,或是灼人的茶。

喝不醉就是業務的命啊,哈哈,看來我得到一大助力了。

什麼助力?

我本來就想找個祕書來分擔我的工作,預設人選就是你,但又找不到什麼有力的理由,這下知道你喝不醉,立刻就變成超有說服力的藉口啦。他笑得很開心,笑得我臉都要垮到腿上了

哪有祕書幫上司擋酒的,也太丟臉了吧!

又沒差,我不覺得丟臉就好啊,還可以拿來當秘密武器多好。

唉呦不行啦,我又不會開車!

酒你喝當然是我開車啊,不然我花錢給你學嘛。

怎麼這麼盧啊!

我男不男女不女的你帶不出場啦,丟人現眼而已。氣極敗壞的我只好使出自貶大絕招了

哪會,你是女孩啊~而且你穿上女裝誰知道你是男生的身體?

……他究竟是在尋我開心還是認真要說服我當秘書啊……

你不會真的要我穿套裝去跟你跑酒家吧…

NO~只對了一半。

不然咧?

穿套裝對一半,酒家也只對一半。他神祕的笑了笑

什麼意思啊?

到時候你就明白囉~他拿起剛剛的牛皮紙袋敲敲我的頭,然後把車駛進飯店地下停車場

屁股啦!我又沒答應要當你秘書!

可惡!中計!

他拋了個噁心的媚眼:但我看妳很想當啊~問這麼多。

那、那只是正常人的反應!

哈哈,小綠真可愛。那不然…加薪五萬,然後只有電話來時要陪我征戰其餘時間給你自由運用如何?

這人也太邪惡了吧!開這麼優渥的條件考驗我的人格

要不要啊~妳不是要存錢還要還學貸的嗎?八萬塊的薪水還有時間可以接CASE打零工耶,這麼好的職缺哪裡找?

他見火點著了馬上加碳搧風,真可惡

……讓我考慮一下找人討論看看…

哈!心動了齁~小綠真不老實。

誰叫你這麼奸詐開這麼肥的條件!

所以為了錢可以勉為其難地跟我共事囉?又拋了個噁心的媚眼

我出手打他:就說要考慮了!

那好,給你3天考慮,不過我還是要先應徵大夜櫃台。

為什麼?難道又是陷阱?

唉唷,又不是一應徵上來就會馬上來上班你緊張的咧,是不用面試喔?

那你幹嘛不直接面試秘書?

因為秘書非你不可啊~

這是暗示我不答應他就不徵秘書,要可憐兮兮的一個人工作的意思囉?

 

arrow
arrow

    洛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