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秘密被知道了反而讓人鬆了一口氣

 


 

是誰不做啦?

嗄?

阿凱天外飛來個問題

頂樓那白目最近一直在面試大夜櫃檯不是嗎?

怪了,經理面試人的時間多在下午,這小子哪裡打聽來的?

你怎麼知道?

交接時聽到小夜的在八卦。

要是讓他知道經理面試新人是因為我,不知道他是會衝上去揍他還是以後都不跟我講話…

想到這我不禁眉頭深鎖

怎麼了?

那個…好像是我不能做了…好吧,就算他不理我我也不想騙人

他用異常凌厲的看著我

為什麼是好像?不是你自己請辭的?

嗯…經理不讓我做大夜櫃檯了…

他拍桌跳起:靠!憑甚麼?

也用不著反應這麼大吧…

你得罪他?

我搖頭

你有隱疾不能講?

我笑場:什麼隱疾啦!

不然是你有新的人生規劃?

是沒有,但是他幫我規劃了,要我考慮看看…我越說越小聲

……

現場一片沉默

我勉力地繼續話題:我還沒答應啦…可是條件真的很誘人…

所以是?

他的秘書,不過性質聽起來比較像特別助理。

靠!根本吃窩邊草啊!待遇咧?他又拍桌

八萬…但上班時間不固定,算是on call性質的。

靠!這簡直是誘之以利!這次他氣到把筆都給摔了

真得是很棒的條件,但是想到要跟在他身邊工作我就一個頭兩個大

若單純是為了存錢跟還錢,我是不是該咬牙答應他啊?我怯生生地問

我認真覺得你慢慢存就好。

果不其然…

我小心翼翼地:可是手術的錢每年都一直在漲…這樣下去不知道存到的時候都變多少錢了,還有學貸跟家裡的債…

你非手術不可嗎?他小心翼翼的問

你這不是明知故問嗎?你也知道那是我目前人生最大的夢想。

是的,變回女生一直是我最大的夢想。

我,是靈魂裝錯身體的女生,社會上標籤的跨性別,醫學上暴力定義的原發性變性慾以及性別認同障礙患者,雖然我從不認為這是種疾病。知道這件事情的人不多,就連家人也被我蒙在鼓裡,畢竟是觀念保守的家庭,我沒能想像自白後狀況會有多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可是我真的覺得你這樣也沒有不好…

阿凱…

就算你不變,很多人也看不出來你是男生,很多人也自然的把你當女生,不是嗎?

但我知道自己始終不是女生,我每天睡醒都要面對這不屬於我的皮囊,要武裝成社會跟家庭所寄望的男生角色,羨慕其他女生都能夠有女孩該有的樣子,而我就只能該死的穿著、用著男生的東西,我不想要這樣!就算變完了我被貼上變性人的標籤也不打緊,至少我可以活得更自在更抬頭挺胸,而不是像現在每天身心都在交戰,你不知道這有多煎熬多痛苦!

我激動了,眼淚撲簌簌的流下

……對不起……

這時經理突然從樓梯間走出來:「 我倒覺得你變完也不見得會比較快樂,雖然我支持你去變性,但你要認真考慮清楚。

經理… / 靠…

阿凱不悅的扭頭離開

阿凱…

廁所啦。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偷聽的,停完車走上來就聽到你們在討論這件事,我也沒有任何歧視或是憐憫的意思,只是你真的要想清楚。

看來經理沒打算放過我

我頹喪的坐下:無所謂了啦…

經理接著說:手術完或許你的法定性別得已改變,但台灣人的素養並沒有開明到能對這件事情全盤理解,即便已經逐漸廣為人知且接受度也大大提升,但是不能接受的人還是佔大多數。他邊說邊走進櫃檯,蹲在我面前用拇指溫柔的替我拭去眼淚

平常這時候我早已跳起大罵,但此時我卻毫無動靜,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

他的眼神非常誠懇,誠懇到我覺得我不認識他了

雖然你剛剛說你只是想得到完整的自我認同,但以我對你的了解你不可能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可是對台灣這鬼島來說,三性跟變性人可能沒有差別,甚至會因為動刀使得討論變得過猶不及。

那個平常嘻皮笑臉、愛耍白癡的經理呢?怎麼這時候我好想念他

被你這麼一說,我倒是迷網了…或許打從一開始,我就只是在騙自己只要能說服自己就好了…

他摸摸我的頭:我沒有反對你做這件事,只是希望你想清楚,我可不要以後小綠都不小綠了。

恢復輕佻的經理反而讓我鬆了口氣,或許不知不覺中已經習慣面對與應付這樣的他

靠!放開你的鹹豬手啦。阿凱不知何時進來的,站在櫃檯入口睨著經理

你看,有人吃醋了經理再度幫我擦去眼淚:喜歡你的人不管你是什麼性別都會喜歡你的,阿凱是這樣,經理我也是這樣的唷。

不要把我跟你擺在一起評價好嗎?阿凱抗議著

我還是想手術…

那就努力達成吧!經理拋出一個很真誠的笑容

有股衝動想擁抱他,我想我可能瘋了,好在的是我並沒有那麼做

 

經理放了我三天假且不准我出現在公司,大概希望我好好整理心情吧

雖然知道大夜就算只有阿凱一個人也能輕鬆勝任,但還是有股衝動想去飯店陪他,除了習慣之外某程度來說也是種義氣的體現

〔你答應他當秘書了?〕才想著阿凱他就稍來訊息了

〔還沒啊,怎麼了?〕

〔靠!有個新的大夜櫃檯來上班了,說要先跟我實習一個禮拜。〕

〔真的假的?〕

〔還是個女的,有沒有搞錯!〕

〔哈哈哈,他故意放個女生慰勞你吧。〕

〔慰勞個頭啦,靠,你來幫我啦,我不擅長面對女生。〕

〔你也知道他放話不准我去陪你了…〕

〔你管他去死,他這麼愛你不會對你怎樣啦。〕

〔……我要去踢爛你的嘴!等著!〕

他發來一個笑開懷的貼圖,簡直可惡至極

 

才到飯店門口就遇到經理,他抽著菸站在門口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這不是我親愛的小綠綠嗎~放你大假你怎麼還跑來?

看來他並沒有很在意我違背他命令的事,正好趁機爬到他頭上去

你很不夠意思耶!我都還沒答應當秘書你就找人來頂我大夜班的位子!

唉唷~你手術要這麼大筆錢,還有這麼多債務缺口,當秘書才能快速清償並且達成夢想啊。還是說…突然他笑得很猥瑣:你來跟我撒撒嬌求我幫你啊~

謝謝喔不用麻煩了…真的是狗改不了吃屎

唉唷你幹嘛這麼客氣你也知道經理我每秒幾十萬上下的。

夠了沒啊…

好啦,不鬧你了,這三天我不是不准你來公司?怎麼才第二天你就跑來了。

還不是你突然應徵人進來,阿凱又要教人又要上班忙不來啦。我撒了點小謊

~我怎不記得我們姜雋凱先生有這麼弱?他又耍起寶來,露出極度驚訝的表情

少在那邊酸,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這麼會應付女生喔!話鋒一轉:說到這個,為啥大夜你給人家應徵女生進來啊?

她跑來面試說她可以啊,而且她也想多賺一點,大夜最理想啦。

你很糟耶,阿凱休假時留她一個女生上班你不會良心不安啊?要是發生什麼事情怎麼辦?

他一臉狐疑的看著我:員工休息室有留駐的房務跟泊車,我也都睡在頂樓,櫃檯也設有緊急求救鈴跟相關警備系統,一有事大家都會來幫忙啊。再說,你之前都能一個人做了為啥其他女生不行?

現在是拿我性別開玩笑就是了…

很無聊耶!我又還不是女生。

我覺得你是就好啦,而且你根本就不是男生好嗎!他突然伸手捏我的臉:你看這皮膚好成這樣又白又嫩,聲音那麼輕柔可愛聽的多酥麻,還有這氣質一百分的臉龐跟玲瓏身材,誰相信你是男生啊!

再跟他盧下去我想我非要七竅生煙了,撇開他的手我筆直地向大廳邁進

這樣就生氣啦~哈哈。不過我們家小綠連生氣都好可愛唷~

留你一人繼續在後面發神經,哼!

 

電動門滑開立刻看到新來的女孩,紮著乾淨的馬尾,帶著可愛的粗框眼鏡,淡淡的妝容與簡單的配飾讓人看著很舒服,穿著套裝仍然顯得稚嫩,大概是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吧

你可終於來了。阿凱一臉要瘋掉的樣子讓我不禁笑出來

哪有這麼誇張。我推他一下,對女孩笑了笑:阿凱很冷酷吼。

對啊!看妳的眼神跟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樣,我都要嚇死了!女孩認真回答道,這讓我笑更大聲了

我叫房顗綠,也是大夜櫃檯,妳呢?

我叫劉沁語,今年22歲剛從輔大畢業回台中,叫我小語就可以了!她用力的鞠了個躬,這飯店怎麼招來的都是怪人啊?

arrow
arrow

    洛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