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們的細膩這麼溫柔,寬慰了自覺殘缺的我


 

這樣報表會印了嗎?」我轉頭看著新人

嗯嗯,這系統好方便啊,是不是只要是飯店都會使用啊?」她那雙大眼在粗框眼鏡內眨巴眨巴的看著我

開發商也不少,所以不一定都是同個系統在作業,不過應該大同小異。

她很用力的點點頭發出了一聲「嗯」,怎麼覺得她的身體語言都超戲劇化的

不過通常報表都是約莫凌晨五點才印的,今天這時間印太早了,不過沒關係非假日這麼晚了應該也沒有什麼散客了。

散客的意思是不是隨團的旅客嗎?」

就是囉,挺機伶的嘛。

又是一個很具戲劇張力的傻笑,好卡通的一個人啊,但不討厭

辛苦啦,賞妳的。」阿凱遞上一杯冰咖啡給我

我說,凱董,一杯咖啡就想打發我,你也想得太簡單了吧,至少今天薪水對半拆然後附上大餐一頓。

我賊賊的衝著阿凱笑

不用啊,我直接支給妳今天的薪水,時薪300如何?」經理又不知道打哪兒冒出來

阿凱毫不客氣的嗆:「幹你最好說到做到!

我這麼愛我們家綠綠當然OK啊,500也可以唷~外加一客夏幕尼或是王品。」仍是一臉噁心巴啦樣

真是太好了!學姊!很賺耶!」小語又毫不意外的發出了很卡通式的驚呼,大家都笑了出來,但我敢說笑點不是在那過分誇張的語氣而是又一個人誤會了

是說……誰是學姊啊……

那個…」不等我發難經理就立刻接話了:「 很可惜妳學姊之後不能陪你們站櫃檯了,要升職變經理的特助囉。

我轉頭瞪經理,惡狠狠的,他卻給我拋媚眼

~學姊大恭喜!

 

女力士今天這麼早,不是在放假嗎?

許胤翔要不是你已經缺牙了我一定幫你打掉它

缺牙哥也不賴啊~跟阿桐伯有約喔?」將軍~

哎唷~今天心情這麼好,沒有先送我幾個白眼然後哇啦哇啦叫的,中樂透啦?

我拿出經理給的信封袋,其實我沒有要收的,但他嚷著不收他也是直接轉進我戶頭然後硬塞給我

剛剛去飯店支援,有領現囉。今天我請,盡量吃。

本小姐心情著實不錯,算你好狗運

那俺就不客氣啦!

 

……你當作在吃流水席喔…我還真頭一次看到早餐能擺滿桌的…

妳自己說盡量吃的!

但你也點太多了,這鬼才吃得完啦!

白菜滷一盤、油豆腐一盤、豬皮一盤、蔥蛋一盤、蘿蔔糕一盤、炒麵一盤、炒米粉一盤、爌肉一盤、筍子湯一碗、貢丸湯一碗、白飯一碗……,這到底是在吃早餐還是在宴客?

我就餓死鬼你不知道喔!妳看。」說就說還把兩頰吸得超凹陷,有夠醜的。「而且我記得妳也很會吃啊。

瞧你得意的,我等等就不買單看你怎麼辦

帥哥請假喔?不然怎麼要回去支援?

沒有啦,是大夜進新人,去幫忙帶。

新人?妳不幹啦?」他這一喊嘴裡的油豆腐給他嚇下桌了

為啥一口就認定是我不幹啦?而且不幹就不幹幹嘛驚訝成這樣?

這樣以後就沒有免費的早餐吃啦!

是誰說要天天請你了……」真夠白目

他心疼的夾起地上的油豆腐,用紙巾仔細的擦掉髒汙打算再吃下肚,想不到這小子跟我一樣窮酸性格,但基於健康因素我出手拍落他的油豆腐,可憐的油豆腐再次墜樓

喂!幹嘛!很浪費耶!

我迅雷不及掩耳的把油豆腐用紙巾包起來不讓他有機會再救它:「那個掉下去很久了,不能吃,會拉肚子的。

妳該不會跟老外一樣有三秒法則吧…」這是什麼鄙視的眼神

沒有,就算有它也早超過三秒了好嗎?

不管,還我!上頭已經有我的口水了,我不能遺棄它!

少耍白癡了!

我拎著油豆腐的屍體走到外頭扔掉然後點了一份新的,店員很體貼的送上一份免費的補給我們

妳看,麻煩人家了吧,多不好意思!

店員燦笑著:「不會啦,你們小倆口是常客,偶爾招待應該的!

我們倆同時轉頭看著店員:「妳哪隻眼睛看到他是我男朋友! / 妳怎麼知道她是我女朋友?

不妙,店員這下子笑得更開心了

呵呵呵,每天看你們打打鬧鬧好可愛,不打擾你們,請繼續我去忙囉。」然後就一副很識相的離開了

你發神經啊!誰是你女朋友,我又不是女的。」我作勢打他

幹嘛?當我馬子不好喔?我超寵女朋友的好不好,傻傻的。

那這頓你出啊,看你有多寵。」哼,看箭

他倒笑開懷了:「意思是妳答應囉?

……」可惡,被將軍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在店裡繼續聊天,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認識沒多久卻能像老朋友一樣講個不停,大概是兩個人都超級健談,而且知道的事情也都很多所以很有話題交流

對了,妳幹嘛一直說自己不是女生?

喔…該死,該來的還是要來

啊就真的不是啊……

妳是啊,妳只是被上帝開了玩笑,錯置到了不對的身體罷了。

我想大家應該都無法想像我有多震驚,這比我媽說她又懷孕了還要讓人驚訝(但我媽沒有懷孕啦哈哈)!我一直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頂多被當成娘娘腔,這麼直接被揭穿三性的身分完全始料未及

你怎麼會知道……

他搔了搔頭,敏感話題可能讓他也頗不自在

妳忘記我唸社會系的?這種性別或是社會議題我們接觸很多,我也做過相關的專題,自然不陌生,加上……

哪有人在這時候欲言又止的

加上什麼?」我還是不信有人能一眼識破三性這個祕密

加上妳們經理警告我過,跟妳在一起的時候要小心一點不要貧嘴傷到妳。」他越說越小聲

我就說吧,怎可能有人可以這麼輕易嗅出端倪,況且對三性有所認知的人少之又少

不過他沒有直接講白啦,我想他可能也還不知道真正的狀況,所以是我自己推敲出來的。然後…..就很想找個機會好好跟妳聊聊。

他露出了我很陌生的溫暖神情,可惡,我一定要忍住不哭

他也已經知道了,大前天跟阿凱在聊天時,被他聽到了。

所以另外一個帥哥本來就知道了喔?

嗯……

妳很不夠朋友耶,我像是不能講的人嗎?

這種事誰會想主動講給任何一個人知道?況且我們認識不深,我也不知道你對性別議題的看法與接受度,哪可能說講就講?大多數人很反感的,屆時說不準連朋友都當不成,我不要這樣…..」唉,不爭氣的眼淚已經在眼眶內準備出門了

他突然牽著我的手往店外頭走去

幹嘛啦?

結帳吧,這裡不好聊這些,來我家再說。

他走得很快,我還在思索究竟要不要去,去了該怎麼講,才能顯得我好像不這麼在乎這問題,在暴露自己的缺陷時該怎麼做能不感覺這麼脆弱,只能讓他一路牽著走

 

捧著他沖的花茶,我倆坐著好一陣子都沒有人開口,空氣跟時間凝結著,好像在等誰先破冰一樣。突然他把我手上的花茶搶去一口吞下,倒了杯新的給我

茶都涼了。放心吧我媽去工作、我妹去上課,沒有人在家的,還是……

打從有智識以來,三歲多吧,我就知道自己生錯身體了,但我不想要被嘲笑,更不想造成身邊的人的困擾,所以一直努力的扮演著男生的角色,兒子、弟弟、哥哥之類的。就算大家覺得我是單純的同性戀,甚至因為我不願承認我是同性戀而訕笑時,我依舊如此。壓低嗓門、讓自己大剌剌的粗魯不堪、買很帥氣的衣著偽裝,而我也真的不是同性戀,我不曉得我要解釋什麼?但我深諳三性的社會地位遠比同性戀低落,講出來,能接受的能更少。

可是妳知道,正因妳知道自己是女生,所以妳完全藏不住你女生的氣息嗎?

還真的不知道……也可能是自己在騙自己吧,覺得能這樣裝傻過一天是一天……

對啊,妳看妳都知道。而以妳的條件,何不勇敢的做自己呢?比起那些很違和的三性朋友們,妳有著老天眷顧的秀氣臉龐、更勝女生的膚質與髮質、還有根本毫無破綻的女生聲音,妳不說,根本沒人知道妳裝錯身體啊。

是啊……好個眷顧,先狠狠捅我一刀,再給我超強的金創藥,這算什麼?

嗯,眼淚它說不想等了然後就迫不及待的給我滾出門,魚貫而出

唉……我沒有要引導妳想去那邊的意思。」許胤翔蹲到我跟前攆去我的眼淚

我有多麼想當一個普通的人,你知道嗎?哪怕是男生也沒關係。過一般人的生活,談一般般的戀愛、交一般般的朋友、找一般般的工作、穿一般般的適合自己的衣服。可是沒有辦法,社會太險惡,東方文化對我們極度不友善,我不偽裝自己,誰來保護我?你知道面具有多重嗎?你知道這樣不坦然的人生有多煎熬嗎?

理智僅足以讓我擺脫歇斯底里,但眼淚停不下來

我知道,真的,我知道。我知道妳很善良,不希望帶給大家困擾;我知道妳很聰明,所以選擇只傷害自己來降低風險。可是妳知道嗎?妳沒有錯,生成這樣妳一點錯的沒有,誰都沒有須要為這事任何負責,妳不用委屈自己。妳要更愛自己大家才能愛妳,選擇不被傷害妳才能夠不受傷。而坦然面對自己並勇敢成為自己想要的人,正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我想要的就是大家都開開心心的,不要成為大家的麻煩,這樣而已,這樣不對嗎?

徹底崩潰了,怎麼最近一直被起底,而大家都這麼善良這麼溫暖的接受這樣對社會來說不正常的我

他緊緊的抱著我:「沒有不對,但若是能拿出真心,勇敢的作自己來面對大家,會更好的!喜歡妳的人,不會因為妳的性別錯置就討厭妳,而討厭妳的人不論妳再好他們依然都有話說,不是嗎?

你幹嘛對我這麼好啦......

是妳幹嘛想著大家知道之後都要討厭妳吧!而且我為什麼要對妳不好?」他讓我看著他的臉,溫柔的笑著

開門聲,嚇到我的不是有人回來了而是進門的人

哥你幹嘛把學姊弄哭啦?」小語一個箭步衝來把許胤翔推開然後大字型的護在我前面,動作誇張依舊

arrow
arrow

    洛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