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手術前一年在FB上貼的自爆文,希望能藉此讓大家更了解我們的心境(當然我不能代表全部的人)

 

 

其實是要把自己逼上絕境的自我揭穿+腰斬後路

有點擔心睡醒後就開始後悔這樣的赤裸告白

但我可是存了好久的勇氣與決心才用這當新年嶄新望!!!

所以,能接受的人請祝福我

不能接受的人,我不怪你們嚕~別來傷害我我就很阿彌陀佛了T^T

 

 

內容有點給他多,要耐心看完喔Q.Q

 

 

是的,相信身邊的人都知道我有些不同

應該說,很不同

但是大家都很好心的沒有戳破我脆弱的面具來傷害我的自尊心

甚至有些人願意為了保護陪我一起說謊

真的由衷由衷感謝

可能有些人很單純的覺得,以為我就是個很娘很娘的男生

也可能有些人認為,我只是個死不承認自己是GAY的娘砲

也或許有些人無法定義我到底是什麼,或是我是什麼根本不那麼重要

但我還是想把事實告訴大家

謊言的面具隨著時間的累積以及認識的人的增長

早已超越我能負荷的龐大

 

 

我是性別認同障礙患者(Gender identity disorder,簡稱GID,俗稱三性)

雖然我不認為這是個病,但醫學界還是很暴力的將我們是為精神障礙的患者(那是不是該發給我們身心障礙手冊?)

就學理的角度來說,就是我們的心理性別與生理性別相反,所以會有自我認同上的問題

簡單說,就是靈魂裝錯身體的人,女心男身,或是男心女身

這類被廣泛稱為TS,也就是Transsexualism的簡稱

而已經變性的人們即便已經轉換身體性別但歷史的烙印仍存在

稱為TG,也就是Transgender

還有變裝癖(CD,Cross-dressing之簡稱),心理不見得想成會相反性別的人但卻有變裝成另一性別之癖好,莫名其妙被歸在GID裡

 

 

以次次次文化的邊緣人來說

被排擠被討厭被欺負都是家常便飯的事

很幸運的我有著與心理狀態較為符合貼近的外貌與聲音

以至於三性這狀態在我身上顯得較不突兀

加上國小國中時成績不錯,有師長照顧頗得長輩緣

高中念了第一志願,大家都比較理性有包容力

以及大學在一所前衛且校風開放的學校

所以比起違和感很重的三性姊妹們

我的人生算是非常非常平順

至少在外力侵犯這一塊我已經是少之又少

但太多的案例在身邊層出不窮的出現

我也不得不防,不得不武裝

把自己弄得很好,努力討好別人,努力獲得嘉許,讓人覺得我很活潑快樂

來掩飾我那不可告人的汙點(對社會而言)

 

 

雖然在社會上我沒有一般三性或是GAY那樣飽受欺凌

但在心理的煎熬上是一樣痛苦的

有些知道的人不懂我為啥汲汲營營的想變性

有些認識我但不知道事實的人會常常覺得我突然很灰暗激進

我知道你們無法體會,但請你們試想

當你每天睡醒睜眼看著這副不屬於自己的皮囊

一天天扮演著社會期許但卻不屬於自己的角色

兒子、兄弟、男孩、男生、男同學、男學生、學長、學弟,甚至男人(好啦我承認很多時候我演的很糟= =)

戴著一張張面具與盔甲面對每一個人

無止盡的說謊以至於越來越心虛越來越自卑

二十幾年來過著一個不屬於自己得過且過的人生

這是什麼樣的日子?

 

 

我比誰都渴望自己是正常的人

正常的成長、正常的學習、正常的戀愛、正常的工作、正常的老死

我也知道自己這樣不正常不是任何人的責任

所以當人們開始竊竊私語、訕笑奚落、消遣歧視時

我也只能任由宰割,畢竟是自己不正常,怪誰?

畢竟在傳統東方人文的社會以及二元論的世界裡我就是異端

而我一直也沒有認同並接受自己的狀態,活該受罪

 

 

老糾結著要不要告訴好友們真相,不想再這樣以假面具視人

無法把自己心裏真正的感受與想法與人分享的孤寂無助

明明被叫學姊學妹就很爽還要假裝生氣或無奈

喜歡一個人永遠沒有勇氣告白,就怕連朋友都當不成,只能在旁邊看著

交了男友不敢和人分享喜悅,分手了一樣不敢哭訴

要假裝不喜歡女生喜愛的東西,用著與自己不符的男性用品

必須壓低聲音講話來傷害嗓子,在熟人面前才敢高歌

進男廁要努力裝MAN把頭髮藏起來,進女廁要鬼鬼祟祟擔心被當成變態

所以外出能憋多久的尿就給他努力憋著

看醫生刷健保卡時要接受注目疑問禮,被警察攔下掏出證件時要被喝斥不要拿哥哥弟弟的證件來用

擔心未來身分轉換的問題,公職不敢考、駕照不敢考、不想發展事業與人生,因為我現在努力的一切,都那個的男生的,不是我的,所以躑躅

 

 

很多人都會說這又沒什麼,別想太多,大家都還是朋友

但你們可能不知道,有一些人因為流言蜚語與我關係變得尷尬甚至冰點

畢竟不男不女的形象任誰都不想被糾纏,尤其是男生

只要有一點點曖昧,多一點點喜歡,你馬上就被人推得遠遠的

我永遠記得高中時班長發一堆奇怪的簡訊給我,然後把我在畢旅回他的簡訊給班上的傳閱訕笑

我永遠記得我弟在我上大學時警告我千萬不能變成GAY,還有去他宿舍找他時他盡可能的拉遠與我步行的距離

我永遠記得大學室友對我的言語侮辱與傷害

我知道我不夠勇敢,所以這些事我永遠記得,來提醒自己

 

 

當然我也永遠記得知道真相仍然與我友好的大家

我也永遠記得那個不在乎我是三性仍然深深愛過我的初戀

我也永遠記得那些嗅出端倪但卻沒有拆穿我的人們

我也永遠記得伸出援手幫助我的貴人們以及開導我鼓勵我的心靈導師

因為你們我得以苟延殘喘到現在沒走向極端

這些這些我都永銘五內

 

 

如今真相大白,往後大家要當我是女生也好,當男生也罷,我已經把我能講的盡數細說

沒有要同情,沒有要憐憫,但求理解與接納

希望大家告訴大家,讓認識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情,摘下我不敢摘下的面具

至於大家做何反應,有何舉動,我皆悉聽尊便

畢竟這是你們的自由,我無法也無力改變

謝謝每一個閱讀到這裡的你

不用特意的關懷與招呼,希望能像以往一樣說說笑笑打打鬧鬧便心滿意足

希望這顆炸彈大家還有滿意囉~

arrow
arrow

    洛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